福兮兮

北极圈专业户,不弃坑,但是懒
想到哪个填哪个,可以催更,看见了会填一铁锹

蟠桃宴前夕(2)

严重occ


勿上升真人


文笔垃圾,可以提建议,勿喷。


注意避雷


可能长篇预警


评论多的话会加更哦(疯狂暗示😝😝)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蟠桃园

       栾云平和张鹤伦分开后,便跟随纸鹤来到蟠桃园,他也发现蟠桃园内的守卫一夜间增加了数倍,看守十分森严,怕也是为了那玉桃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走到蟠桃园的最深处,有三棵最大的桃树,那就是天庭最珍贵的每九千年一熟的玉桃树,每回玉桃成熟之时,方圆百里皆桃香,使人心旷神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栾云平发现,这回提前成熟的玉桃,似乎散发着有些不同与以往的香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在玉桃树前,桃儿后和天帝还有几位大仙,不知在讨论些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“平儿来了”桃儿后先发现了站在一旁的栾云平,打了个招呼后又超栾云平身后瞧了瞧,然后带着一丝失望的问道“鹤伦儿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来?”

      “回母后,今天孟儿他们去仙乐阁挑选表演的乐器,伦儿说去看看他们,就不过来了”栾云平回答道。

     “这样呀……我看他还是不愿意见我们……”桃儿后不知看向何处,喃喃自语……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“既然大殿下来了,我们就先退下了……”太白金星(孙越)拱手告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对对,我们俩就先回去吃饭了……快饿死我了”月老(岳云鹏)一听这话,迫不及待的准备转身离开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你们先退下吧”一直沉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谦帝开口,允了他们退下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只剩下谦帝,桃儿后和栾云平三人……

    


      “不知道今日父皇母后找平儿来有何要事?”

       “平儿,你看到了,这玉桃一夜之间竟突然成熟,比前头的金桃还早了半月……太白金星预料,天庭恐遭大难,不知你是怎么看的”

       “回母后,儿臣来时,伦儿曾说,这玉桃之事,福祸相依,儿臣觉得此言有理,父皇母后不必为此烦心”

       “福祸相依,就不知福之谁,祸之谁了”桃儿后感叹了一句,转身看着玉桃树,不再言语……


        “平儿,今日我们找你来,有两件事需要你去做” 

       “父皇请吩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第一件事,过两日便是你母后诞辰,你今日便出发,带两颗玉桃去西王母那儿,她自会知意。你到时和她一道回来吧”谦帝说完,一挥手,两颗晶莹剔透,香气扑鼻的玉桃便落在了栾云平怀中。

     “是,儿臣即日出发…那蟠桃盛宴的准备?”

    “交给伦儿和三儿吧,三儿他不是今儿回来吗?让他早些来见见你母后”

      “是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第二件事,你母后和我给你看了一桩婚事…”听到这话,一直在发呆的桃儿后转头瞪了谦帝一眼,谦帝心虚的摸摸鼻头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父皇,平儿还没有出嫁的念头……弟弟们都还小,平儿……” 栾云平听到谦帝的话,心里一惊,赶忙拒绝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平儿,你不能老为弟弟们考虑,而不为自己考虑…嘶~就这样说定了,等到你母后诞辰之时,你先与那人见个面吧……”谦帝不容置疑的说到,如果忽视他腰间拧着肉的手和他紧皱的眉头的话,“好了,你先退下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,儿臣告退”栾云平皱了皱眉头,捧着玉桃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 “等等,平儿,不要去查当年仙魔大战时发生的事了”在栾云平即将走出去时,桃儿后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”栾云平的背影突然愣住了,他第一次生硬的问到。因为他不解…他知道自己调查这件事一定会被两人知道,但是他真的想查清楚,在自己渡劫的时候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带着玉桃去找你姨母(西王母),她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的”桃儿后望着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,平儿知道了,平儿告退。”


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看着栾云平离开蟠桃园,谦帝一把揽过桃儿后,带着他瞬移回了寝宫。

     “于老谦你死不死呀,竟然想把我家平儿随便嫁给别人!”一回到寝宫,桃儿后就毫不客气的拧上了谦帝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 “疼疼疼,桃你先松手,不是你老是发愁孩子们嫁不出去嘛”谦帝无奈…

       “那也要自由恋爱啊!我的爱子要是随便嫁一个人,过的不好怎么办!谁知道那个男人是不是好人!”桃儿后松开手,习惯性的又开始呼噜自己的桃儿。

      “包办婚姻也挺好的呀,你看我们俩不是挺好的。”谦帝凑过去,吧唧亲了桃儿后一口,被桃儿后嫌弃的推开,“再说了,前两天月老给平儿算了一下,说这命定之人啊,马上就要出现了…刚巧师弟就发了消息说要回来,这不是巧了嘛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呵,瞧你那儿作死的样子”桃儿后一脸嫌弃的看着谦帝,刚刚准备起身,突然又想起了什么,“谦哥,你说我把平儿掺和进来伦儿那事,是不是做错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想那么多了,已经一千年过去了,事情都结束了”谦帝握握桃儿后的手,安慰他“依平儿和伦儿的关系,他会愿意那么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要不是前些日子,妹妹(西王母)传来消息说封印松动,我都快忘了……可是没有办法,只能委屈了平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谦哥,你说我们当年是不是做错了……伦儿对我们是越来越冷漠了,他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的,那个法术是最牢固的!好了,桃别想那么多了,你累了…去歇会儿吧,一会儿三儿来了,我再叫你。”谦帝安抚的拍拍桃儿后的手,然后把他一把抱起放在床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桃儿后闭上眼睛,安稳的睡下,谦帝才悄悄的离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     与栾云平分别后,张鹤伦慢慢慢慢的溜达到仙乐阁…

       还未到仙乐阁,张鹤伦远远的就看见自己的五弟在仙乐阁门口鬼鬼祟祟的,倒是激起了张鹤伦的兴趣,他隐身悄悄靠近,想看看两人都说了些什么。


 




     仙乐阁门口

     “小妖精你好了没,快点快点,我们要走啦!”就见我们五殿下孟鹤堂身后背着吉他,手里抱着一个什么东西,站在门口一边鬼鬼祟祟的东张西望,一边催着七殿下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 “马上就好了,小哥哥你别急啊”张云雷不慌不忙的走出来,就看见孟鹤堂手里抱着一个啥玩意儿,“小哥哥,你今年要表演古筝吗?”

      “不是不是,就刚刚我不是去找我的吉他嘛,就看见了这个,我就随手一碰……它就……”孟鹤堂一脸心虚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 “它怎么了?”张云雷拿过孟鹤堂手里黑布包的乐器,打开一看,原来是个三弦儿,可是……这三弦儿的弦儿“你把它的弦儿都弄断了?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嚯,几天不见,孟儿霍霍的功力见涨啊”张鹤伦想了想自己五弟的光荣事迹,又看着张云雷手中,弦儿都卷曲起来的三弦儿,忍不住对孟儿心生敬佩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嘘,你…你小声点!”孟鹤堂赶忙拿过三弦儿,拿黑布把它包起来,“要是被母后知道了,我就完了……这回真不是我弄的,我看到它的时候,它的弦儿就是这样的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把它包起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三弦儿挺好看的,我想着带回去给它修修……应该还能用”对了,我们五殿下还是个颜控,对任何东西都是这样……

       “成吧,小哥哥。那我们快点回去吧,大林应该醒了”

      “走吧走吧,不知道伦儿哥回来了没有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相伴,带着乐器离去。与此同时,兜率宫内,司南再一次异动,这一次,停在了五殿下孟鹤堂的命星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 而此时的太上老君还在蟠桃园未归,并未有人察觉异相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当张鹤伦也准备离开之时,突然听到身旁经过的仙娥谈到仙乐阁易主之事,他才一拍脑袋,想起了自己忘了的事。

       那仙乐阁新任阁主的原身不就是一把三弦儿嘛,“这事儿变得越来越有趣了……有意思”张鹤伦抬头看了看仙乐阁的牌匾,笑着离开了这儿……

   


      





加更一点点~今天心情好😋😋😋


人物设定还没好,你们可以猜一猜,或是帮忙想一想


一定一定要多多评论啊,你们的评论就是动力~~~


评论真的很随意的,就当和我聊聊天,交流一下~


我写的不太好(//∇//),也希望多多给我建议……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前几篇文还没进入cp的时候,我会打上所有的tag,有什么问题的话,可以私信我删除,谢谢!!!

       除了主要cp之外,其他cp你们可以给我推荐一些~冷门的也没关系,应该我还没太想好😂😂😂


      还有,我写的是不是很差呀😂😂感觉都没啥评论啥的…

    对了 ,你们说金吒是谁比较合适呢?纠结……   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